咬合不正

當上排牙齒及下排牙齒未能夠好好地對稱或對正,便會形成咬合不正的問題。大眾認識的咬合不正問題大多是哨牙及倒及牙,事實上,咬合不正的範圍更廣,還包括深咬和開咬,或甚是左右不對稱。咬合不正帶來的影響首當其衝是外觀,從而直接影響到自信心;更深的影響則是咀嚼功能和咬字。另外,咬合不正亦會對口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,如磨牙。可見咬合不正在心理上和身理上,都帶來不得不正視的問題。

爆牙

牙齒體積與牙床骨比例不配合時,就可能沒有足夠空間讓牙齒排列整齊,產生牙齒重疊,當牙齒受到重疊牙的影響而往外突出,嚴重起來便會造成爆牙。有些人覺得爆牙可愛,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可能會愈擠愈重疊,情況嚴重時有機會影響嘴部肌肉的對稱,而且清潔擠迫或重疊的爆牙比較困難,增加患牙周病、牙肉萎縮及蛀牙的風險,也容易產生口氣問題。牙醫矯正爆牙的做法,一般是先處理牙齒空間問題,根據實際情況以不同方法增加空間,然後再以隱形牙箍調整牙齒位置,療程完成後牙齒可得到明顯改善。

哨牙

哨牙是大眾認識的咬合不正問題之一,是指上排牙齒過於突出,上顎骨過於前突或下顎骨比較後縮,導致咬合異常的情況出現。哨牙成因縱多,包括顎骨或牙床骨的偏差,牙齒沒有足夠空間生長等,就可能形成哨牙。後天因素如吮手指、咬筆頭等不良習慣,亦有機會令牙齒長期受壓而發展成哨牙。哨牙情況嚴重時,會增加門牙受傷的風險,當中有很多個案更會同時有咬合過深,這亦會加速牙齒損耗、磨蝕的速度,並更容易令上排內側牙肉受創,造成牙肉萎縮;除了影響外觀,對牙齒健康也有負面影響。 隱適美隱形牙箍能針對哨牙問題的矯正並改善咬合過深的問題,詳情可諮詢牙醫,立即聯絡隱適美專員了解更多

 

聯絡隱適美專員

desktopImageipadImagemobileImage

咬合不正矯正

如果是顎骨性的咬合不正,則大多需要採取較進一步的治療來改善問題,例如透過手術治療。至於牙齒性的咬合不正則容易改善得多,用家可以採取咬合不正矯正來改善問題。隠適美能提供牙齒性的咬合不正矯正療程。如果你不願透過手術改善咬合不正問題,亦可諮詢牙醫矯齒療程能從外觀上改善幾多。無論是屬於顎骨性還是牙齒性的咬合不正,都應該積極考慮治療方案,重拾健康的口腔和自信的笑容。

免費評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