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較各類矯齒療程

了解隱適美療程比其他矯齒方法的優勝之處

當你決定要矯正牙齒,便向擁有自信笑容邁出重要一步。下一步你需要為自己選擇最合適的矯齒療程。了解更多隱適美隱形牙箍,你可以找到最佳答案。


舒適體驗​
近乎隱形透明​


專業註冊牙醫
親自諮詢、設計及全程跟進
醫學權威信賴品牌
全球使用者資料庫



專屬客製化
預測性更高

隱適美
專利複合層物料製造
註冊牙醫及專科牙醫選用
全港澳擁有強大隱適美牙醫網絡
累積超過1700萬個用家大數據*
U型牙齦貼合剪裁,每副牙箍皆配合
您的牙齦調整,提供最佳舒適度
因應牙齒移動需要,配合
SmartForce 專利附件粒粒使用
他牌便宜透明牙套​
他牌透明牙套​
部分使用維持器材質製造​
用家需適應兩種不同材質
-
初次諮詢多為品牌專員
牙醫不一定全程跟進
中途覆診或需聯絡專員安排
合作牙醫少
使用者數據少
大部分牙箍為平面剪裁,容易造成清潔問題及牙齦感染
未使用附件
難以進行精細牙齒移動及控制牙腳移動
使用者數據少
預測精準度低
*Data on file at Align Technology, as of October, 2021

彼「齒」療程各不同

透明牙套/牙箍

配戴透明牙套/牙箍是新一代的牙齒矯正方法,牙套/牙箍以透明物料製成,驟眼看像隱形一樣,故又稱隱形牙箍,整個牙套/牙箍可自行配戴和移除, 非常方便。Invisalign隱適美作為No.1 最多人使用的隱形牙箍品牌1,是隱形牙箍的始祖品牌,用上SmartTrack專利複合層彈性物料製造的透明牙套/牙箍,全球更擁有超過1200項專利2,由本地註冊牙醫負責每個牙齒矯正階段的牙套/牙箍品牌。隱適美牙套/牙箍由專利複合層彈性物料製造,與可能刺激並導致疼痛的傳統箍牙相比,痛楚程度大幅減低,亦比傳統箍牙更舒適、安全和美觀。

自鎖式牙箍

傳統的牙齒矯正方法是在每顆牙齒上貼上金屬製的矯正托槽,利用橡筋或鐵線來固定金屬弓絲,把牙齒往正確方向施加壓力,牙齒會被慢慢移動到適當位置。後期研發了自鎖式牙箍,在托槽內加上精密的開關裝置,能牢牢箝實金屬弓絲,不需要再用橡筋或鐵線來做固定,減輕了綑紮弓絲對口腔造成不適。由於自鎖式牙箍有鐵線和金屬托槽輔助,外觀上亦會容易被看見,如關注及重視外觀影響,隱形牙箍或會更為合適。隱適美隱形牙箍和自鎖式牙箍的成效和療程時間相約,而且兩者均必須經由牙醫診斷和處理,亦可處理複雜和嚴重的個案。只是自鎖式牙箍以鋼材為主,缺點是外觀不雅,給人滿口鋼牙的印象。

門牙牙套

門牙在口腔前方最顯眼的位置, 是給人第一印象的重要指標, 如果門牙有任何瑕疵,就會讓人不由自主地去注視。當門牙牙冠有缺損崩裂,或牙齒形狀、顏色、大小需要修復時,就可以考慮鑲配人造牙冠於門牙,這種人造牙冠坊間亦稱為「牙套」,有全瓷、合金、半金屬瓷面等物料供選擇,但此「牙套」與牙齒矯正所用的牙套不相同。如果門牙歪斜、上下門牙咬合不正、擠擁不齊整、或牙縫過大等問題,則有機會透過牙齒矯正來改善。你可以先約見隱適美的醫生檢查是否合適,利用iTero Element口腔掃描器製作3D牙齒記錄,瞬間預視矯齒療程的效果,牙醫亦可以此制定合適的矯齒療程方案,精準預計牙齒的移動和成效,簡單又方便。

隱適美矯齒療程會比傳統牙箍更昂貴嗎?+
還有甚他適用於隱適美矯齒療程的付款方式嗎?+
隱適美矯齒療程需時多久?+